草莓洛雪泥

爱发电:草莓洛雪泥
平台仅此和afd 禁止转载

配角(九)

配角(九)

写在前面:我才发现第九章了,他们高一还没过完。

――――――――――

我的右脸颊上有一颗痣,按照命理学那文绉绉的说法,凡生有此痣者,今生今世注定为爱所苦,被情所困,且易流泪。

因此从我有记忆起,我每次在家哭的时候,我爸都会皱着眉,一副心疼又无奈,却不知道该拿我怎么办的样子。

我爸从来不打我,也很少生我的气。其实我小时候的哭闹,也大多都只是撒娇,却让他白白担心。所以等我大了一点,就很少在他面前流泪了。他于是一副王婆卖瓜的模样,逢人就夸自己的闺女懂事又乖巧。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我是不信那命理学的。直到魇兽死的那天,我突然觉得一切都是报应。就是因为从前的十几年里,我哭的太少了,所以我的高中生活才过去一个学期,我流泪的次数就比我去年一年的总和还要多。

在冬天流泪是个非常不理智的行为,不仅仅是因为天气寒冷,更是因为泪痕凝固在脸上的感觉实在是不舒服。可我还是在听到魇兽死了的时候,从家一直哭到了那条小巷。

我看到了润玉,还有他身边的,属于魇兽的小小的坟。

“旭凤和锦觅刚走,我在等你。”

我听出他声音里的鼻音。他也哭过了吧,我想。

我本来是跑过来的,可是在快要接近它的时候,却放慢了脚步。如果可以,我真希望永远走不到那里。这样我就可以安慰自己,魇兽只是在和我玩捉迷藏,等到春天的时候,它就会回来的。

我在它面前蹲下来,伸出手想要触碰被翻出的土地,就像当初抚摸它的头一样。

“别碰。”

润玉大概以为我要把坟挖了吧,我把手收回来,看见地上有两把铁锹,突然想起我和润玉给魇兽搭的窝。

那个崭新温暖的窝,魇兽甚至还没来得及坐上一坐。

“我们把那个窝埋在旁边吧。”

我擦了擦眼泪,把声音放的自然,不希望润玉因为我哭而更加难过。

“好。”

他拿起铁锹,递给我一个。我接过来的时候,指尖碰到了他的手背,一片冰凉。

我们在坟旁边挖了一个坑,然后一起小心翼翼地把那个窝放在里面,再用土把它埋好。

当我站起来的时候,他突然说了一句。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我总觉得他话里有着不该属于他这个年纪的悲伤,我听得也就更悲伤起来。是啊,我们和魇兽,大概就如参商一样,永远不能相见了吧。

我看着他因劳动而有些潮红的脸颊,因哭泣而微微泛红的眼睛,还有因难过而轻轻颤抖的手。

我刚要说些什么,他手里的铁锹却突然跌落,整个人似乎要倒下去。我慌了神,赶紧扶住他,只觉得自己也快要天旋地转起来。

他靠在我肩上,好像安慰我一样开口。

“没事,只是感冒而已。”

“我可不想看你再哭了。”

我当然没有哭。只是在他执意不去医院的要求下,我最终半扶半搀的把他送到了附近的小诊所里打点滴。还好我穿着那天卖花的外套,兜里还有我们一起卖花的钱,应该足够他治好这一场感冒了。

当我给润玉买完面包回来的时候,他的第一瓶点滴已经过半了。他接过面包时,突然闷闷地说了一句。

“今天我打针的事,你不要告诉旭凤。”

“只要你这几天乖乖和我来按时打针,我就保证不告诉旭凤,”我顿了顿,又补充道。“还有锦觅。”

他没有犹豫,摆出一副认命的乖巧模样,点了点头。

我好像又发现了不一样的润玉,这样的他,我很喜欢。

评论(6)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洛雪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