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洛雪泥

爱发电:草莓洛雪泥
平台仅此和afd 禁止转载

配角(十一)

配角(十一)

写在前面:脑洞不停,笔尖不止,没人看就写给我自己。

――――――――

运动会结束后,这个学期也就没有什么活动了。为了让我们收收心努力学习,班主任组织让我们小组学习,美其名曰:互帮小组。

所谓的小组,其实就是把靠近的四个人绑定,一起学习。比如我旁边的锦觅旭凤彦佑穗禾,他们就是一个小组。于是自然而然的,我,润玉,还有缘机丹朱就分到了一起。

本来是二对二的小组,实际上却变成了一对一的精准扶“蠢”。对润玉来说,给我讲题其实不是什么难事,我基础也不差,因而听起来也不太费劲。可是缘机和丹朱那边,两个人成绩差不多,所以经常会因为一道题争吵起来。每当我被他俩打断思路的时候,我都会一边无奈一边羡慕。

无奈是对他们两个冤家聚头感到无奈,羡慕是对他们吵吵闹闹的相处感到羡慕。

就在那段时间的某个不知名的午后,丹朱和润玉不在。缘机突然回过头,一脸八卦的问我:“你为什么那么喜欢润玉啊?”

我一下子怔住了,想起好像很久很久以前,也有人问过我同样的问题。

那是某个我为润玉发呆的自习课,我的初中同桌突然开口问我,语气中带着压抑了很久的好奇。

她说,你为什么那么喜欢那个男生啊?

那时的我愣了很久,第一次认真思考这个问题。虽然后来我没有回答我的同桌,但我确实知道了自己为什么喜欢润玉。

那种喜欢,绝不仅仅是一见钟情。

于是我只是朝缘机笑笑,故意坏坏的回了她一句。

“那你为什么喜欢月老啊?”

果然,她瞪了我一眼,悻悻转过头,小声嘟囔了一句。

“谁喜欢他了。”

我们就这样迷迷糊糊小组学习了一个月,班主任才告诉我们,原来这个在期末的时候,是要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评比的。

我这才有些着急起来,突然觉得自己之前实在太不用功了。为了不给润玉丢脸,我开始拼命刷题,终于某天化学课上,困得快要睁不开眼睛。

润玉轻轻用笔帽碰了碰我的胳膊,传过来一张纸条,字写得工工整整。

欲速则不达。

背面还有一句:不着急,慢慢来。

那张小小的纸条,后来被我攥的皱巴巴的。

下课的时候,润玉突然对我说了一句。

“如果你想提高自己,最好的办法是给别人讲题。”

道理我都懂,可是他可以通过给我讲题提高自己,我又能给谁讲题呢?

那时候的我怎么也没想到,给我发挥的机会这么快就会来临。

那是班主任出的几道物理题。因为只是为了给我们打好基础,所以题一般都不难,基本上都是由学习好的同学――也就是润玉旭凤这种级别的大神,挑节自习课来讲。

有时候讲的题我会,我也就不太认真听,悄悄混在听讲的同学中,和他们一样抬起头,只不过他们的视线落在黑板上,而我的,落在润玉身上。

就是那节自习课,润玉正要讲一道功能关系的物理题。他突然和我对视,视线停滞了几秒。在这几秒钟里,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下一秒,他突然开口,我甚至能看见他嘴角隐约的那一抹笑意。

“邝露,你来讲一下。”

我刷的一下站起来,可能因为动作太过剧烈,已经有同学看向我,他们大概觉得很奇怪吧,讲个题而已,有什么好激动的?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能感觉到浑身的血液都在往脸上涌。我蹭蹭蹭跑到讲台前,从他手里接过粉笔。指尖相碰的那一刻,我的心脏突然漏跳了一拍。

后来具体讲了什么,我都已经不记得。只感觉那些动能势能机械能在天上飞来飞去,却都没能挡住润玉那双好看的眼睛。

在我恍惚的瞬间,他好像对我眨了眨眼睛。

那么多人都说,如果一个男生对所有人脾气都很好,唯独对你很坏,那么这个男生一定喜欢你。

那如果有个男生,在所有人面前都是一个样子,唯独在我面前显露出不同的样子。

那么这个男生,是不是也有点喜欢我呢?

评论(18)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洛雪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