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洛雪泥

爱发电:草莓洛雪泥
平台仅此和afd 禁止转载

配角(十二)

配角(十二)

写在前面:ky退散,不喜勿看。

――――――――

也许真的是那几次去台前讲题起了作用,就在高一下学期的那个期末,我考进了润玉的那个考场――也就是我们学校的第一考场。而我们四个组成的互帮小组,也自然而然地成了班里的第一名。

缘机原本想趁着暑假,一起大吃一顿庆祝一下。可是才刚刚放假,丹朱和润玉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和他们一起消失的还有旭凤和穗禾,于是我拍拍缘机的肩膀,安慰她。

说不定他们是回老家探亲了呢。

我虽然这么说,却隐隐约约有种不好的预感。我只能又像寒假那样把自己投入到学习中去,好让自己不去瞎想。当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发现那个小巷深处,就在魇兽坟旁,长出一株小小的新芽。

我想,一定要把这件事告诉润玉。

可是开学报道那天看到润玉的样子,我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他瘦了整整一圈,神色憔悴,两个黑眼圈明晃晃的挂在脸上。不止是他这样,那些和他一起消失又出现的人,都像是被抽走了灵魂似的。

其实报道就是提前发一些下学期要用的书,老师再讲几句话,根本用不了多久。可是在这短短一两个小时里,他却一句话也没说。

也许是我的眼神太过炽热,他终于在放学之前开口,声音却嘶哑苦涩。

他说,邝露,我爸不在了。

不在了。

我知道这三个字是什么意思,也知道这三个字对润玉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可我却愣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放学时我本该直接回家,可是又担心润玉,再加上时间还早,索性在润玉要走的时候喊住了他,用了个极其蹩脚的借口。

“我…我想魇兽了,你能不能……陪我去看看它?”

他没说话,只是点点头,然后跟在我身后。我突然觉得气氛有些尴尬,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当我假装第一次看见那株新芽,并尽力表现出很兴奋的样子把它指给润玉看时,他盯着那抹嫩绿,突然说了一句。

“我…我想我妈了,你能不能……陪我去看看她?”

这是他第二次在我面前,提起他的生母。

于是我们穿过拥挤的人潮,转过几个街角,来到一个破旧的小区。当我跟在润玉身后,进入居民楼的时候,他突然握住了我的手,毫无征兆。

他握得很紧,我下意识地握回去。肌肤相贴的那一瞬间,有种奇妙的感觉。

我跟上他的步伐,快步走上楼梯,看着他抿着嘴唇,十分紧张的样子。直到走到门口,他抬手去敲门,才松开了我的手。我一下子把手抽回来,发现自己的手心已经出汗了。

令我惊讶的是,开门的是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他抬头看了一眼我们,忽然冲里屋喊了一句。

“妈!来了一个大哥哥和一个大姐姐!”

“知道了,鲤儿真乖。”

里屋应了一声,过了一会儿,走出来一个很好看的阿姨。她看了润玉一眼,就再也没能移开视线。

我知道,她就是被当年那个小润玉“抛弃”的母亲。

他们一定有很多话想说吧。这么多年过去了,如今润玉的父亲也不在了,不知道他们母子能否和好如初呢?

我看见润玉被她半拥半拉带进里屋,开始漫无目的地瞎想,却忘了我身边还有个小孩子――看起来他就是“鲤儿”了。

“他就是妈妈的亲生孩子吗?”

鲤儿拉拉我的衣角,冒出一句。

亲生孩子…?

那么鲤儿应该就是阿姨收养的吧。我犹豫了一会儿,觉得不能骗这么小的孩子,于是我点点头,做好了应对他下一秒的哭闹的准备。

可是他却笑起来,咧开的嘴昭示着他刚刚换牙的年纪。

“太好了,妈妈每天都希望哥哥回来,如果哥哥回来了,妈妈一定很开心。”

他好像在和我说话,又像是自言自语。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刚才的想法好狭隘。这个年纪的孩子,哪有那么多心机?

“大姐姐,我叫鲤儿,你叫什么名字啊?”

他看着我。

“我叫邝露。”

“露姐姐,你说哥哥真的会回来吗?”

他眨眨眼。

“会的,会回来的。”

“如果哥哥真的回来了,我就把珍藏的糖果送给你。拉勾。”

其实我也没有这么确定,可我还是俯下身子,虔诚地和鲤儿拉勾。我伸手勾住鲤儿小小的手,真心的希望润玉能快些回家。

润玉他俩就是这个时候出来的,两个人眼睛都红红的。

那个好看的阿姨对我说,谢谢你陪润玉来看我,你真是个好孩子。

我好想问问她,润玉有没有和您说,我们是什么关系?

同学,还是朋友?

或者……其他什么。

其实我也可以直接问润玉,可是我没有。

就像我没有问他,今天的牵手,到底是情急之下还是蓄谋已久。

有很多事,不问就可以忘记。

就像鲤儿和我的约定,直到开学后的某个早上,润玉递给我一个有些破旧的铁盒,我才想起这件事。

打开盒子,里面是鲤儿给我的糖,还有一张纸条,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

“谢谢露姐姐。”

看来润玉已经回家了。那一刻,我真的为他们感到高兴。

评论(10)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洛雪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