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洛雪泥

爱发电:草莓洛雪泥
平台仅此和afd 禁止转载

配角(十四)

配角(十四)

――――――――――

那天的最后,还是鲤儿吃了两个甜筒。

而我却因为满脑子都是鲤儿的话,吃得心不在焉。直到开学后,我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邝总这两个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只有润玉一个人叫的专属外号。

就像没有揭穿他以鲤儿的名义送我蛋糕的谎言一样,我任由他叫着,享受着他对我的这一份独一无二。

高二下的那个学期过得很快,我渐渐习惯了润玉对我好,就像我已经习惯了跟在他身后一样。而直到假期我和他一起参加竞赛时,我才确确实实地发现,有什么事情在不知不觉中开始改变。

竞赛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它的难度也不是我这种人能全部完成的。我参加竞赛,一方面是给自己争取一个去更好学校的机会,另一方面就是因为,润玉也参加。

因此当我迅速把卷子答完后,我就开始盯着我斜前面――润玉的背影发呆。他把腰板挺得笔直,我深深地怀疑他的后桌上课时能否看清黑板。

我瞎想着,润玉却突然回过头来。他的视线没有犹豫,准确无误地找到了我的方向。

于是我就那样和他对视起来。

那一刻,我突然想起当年午休我偷看他的时候,曾幻想过的被他发现的情形,真的和现在毫无二致。

甚至连润玉的反应都和幻想里一样,眉峰舒展露出笑意。

那就是我对那次竞赛,最后的记忆。

时间这匹白色骏马总是跑在我前面,迷迷糊糊我就上了高三。高三开始学校加了晚自习,每天要在学校待到八点才能回家。像丹朱缘机彦佑穗禾这些家离得较远的会选择搭伙租车回家,而家离得较近的,男生通常都自己回家,女生就由家长接送。

没错,我就是那个由家长接送的,而润玉就是那个自己回家的。

当然也有特例,像旭凤和暮辞,他们先要送锦觅和鎏英回家,然后再自己回家。

即使这样,晚自习还是令我高兴。因为这样的话,我就又可以和润玉多待几个小时。可是有的人却不太高兴。刚开始那几天,缘机每天都要确认一遍有没有晚自习,而每每得到丹朱肯定的答复后,她就会哀嚎一声,然后趴在桌子上感叹一句。

“时间过得好快啊。”

渐渐的,缘机从单纯的感慨变成了怀旧,开始细数过去两年我们的故事,其中包括她没吃到的庆功宴,还有丹朱和她发出去的姻缘卡。

“当初老夫可是给你们一人一个,有没有好好利用啊?”

我看着丹朱一脸坏笑,赶紧扯起笑脸敷衍。

“当然了,放心放心。”

…嗯,好像被我撕了。

润玉看着他俩转过身后,突然开口。

“邝总啊,那个姻缘卡,是不是你非要帮我送给锦觅的那个?”

“好…好像是。”

我想起当年自己的举动,突然莫名地心虚起来。

“你想知道我写了什么吗?”

润玉忽然转过头来看我,却不等我说话就接着说起来。

“我只给锦觅写了一句谢谢。”

原来当初是我想得太多,还自作聪明帮人家送情书。我感觉自己脸都红了,只能转移话题,语气故作轻松。

“那你知道我的那个上面写了什么吗?”

“知道。”润玉依旧没给我说话的机会,开始像背教科书上的课文一样念念有词。

“润玉同学,你好。真的很高兴能成为你的同桌。虽然开学很久了,但是我还是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邝露,露就是白露的意思。是不是觉得我的名字很耳熟啊?当然了,你背过那么多诗,一定知道有个诗人也叫邝露……”

他竟然在背我当年的姻缘卡。

“你…你偷看我写东西!”

“我只是收拾垃圾的时候,不小心捡到了你撕碎的卡片。”

润玉眯起眼睛开始笑,我的脸却彻底红透了,把头埋在桌上。

“白露那天,我有东西送你。”

润玉的声音从我头顶传来,有些不太真切。

就像我喜欢润玉一样,白露是我的生日已经是众所周知的秘密了。而今年的白露,也是我在高中的最后一个生日。

我还记得去年那次生日,正好赶上润玉丹朱他们消失的那个暑假。彼时只有缘机给我庆祝生日,她用饮料代酒祝我生日快乐。干了一整杯后她说,去他的男人,不知道她是为我难过还是自己太孤单寂寞。

今年她嘴上说是给我和润玉创造机会,其实是趁周末和丹朱看电影去了,不愧是我的好姐妹。

我拎着刚从蛋糕店取回来的我爸订的大蛋糕,纠结了几秒钟是先把蛋糕送回家还是直接去小巷找润玉,最终还是选择了后者。

可能是蛋糕太沉让我有些神志不清,我走进那个小巷时看着润玉的身影,突然和脑海里七年前的少年重叠起来,只不过现在的他,脸上不再有阴郁的表情。

记忆里的那个少年忽然上前几步,自然的把蛋糕从我手里接过来,然后对我说。

“把手伸过来。”

我下意识抬起手,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手腕上多了个冰凉的东西。

我盯着这串蓝色的圆润珠子十秒钟,才反应过来它是润玉一直戴在手上的那个手镯――好像是那个漂亮阿姨给当年的小润玉留下的唯一念想。

我知道它对于润玉的意义,赶紧拿下来想还给他。他却皱起眉头,语气竟然有几分受伤。

“你不喜欢?”

“不是不是,只是……”

“那就收下。”

我只能在他的注视下又把它戴回去,他好像才放下心来,又十分郑重开口,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邝露。”

我的心跳又开始不争气的加速,一只手迅速拨动手腕上的珠子,甚至做好了他下一秒对我表白的心理准备。

可他只是顿了顿后对我说。

“生日快乐。”

评论(15)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洛雪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