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洛雪泥

爱发电:草莓洛雪泥
平台仅此和afd 禁止转载

配角(十五/完)

配角(十五)

写在前面:泸豫大学是我瞎几把起的名字。

配角终于完结了,拖拖拉拉将近两个月,一共两万三千多字,谢谢大家对配角的喜欢,咱们江湖再见啦。

――――――

于是那串珠子就顺理成章的戴在了我的手上,我把它悄悄往上挪了挪,藏在校服袖子里面。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缘机在桌子上写起了倒计时。而就在她开始记录后不久,讲台上就多出了一个小小的牌子,每天都会有一页纸和时间一起消失。

当那个牌子还剩下二百页的时候,学校突然要举行一个誓师活动。为了激励我们高三学生更加努力学习,每个班的学生都要在一张写有标语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和理想大学。

此话一出,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晚自习下课的时候,缘机转过身来,满面愁容。

“邝露啊,你有理想的大学吗?”

“有啊。”

我脱口而出,只见她脸色又黑了一层。

“可是我没有啊!”

她有些怨念地看着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丹朱接了过去。

“我都告诉你了和老夫写一个嘛!”

缘机转过身给丹朱翻了个白眼,说。

“我才不想和你考一个大学呢。”

润玉好像对这个话题也很感兴趣,我看着他装作不经意的开口。

“邝露,你理想的大学是哪个?”

“泸豫大学。”

我回答地毫不犹豫。

八年前的我可能听都没听过这所大学,三年前的我可能会觉得它离我很遥远,可是现在的我有足够的底气说,我想考上这所大学。

而我想考它的理由也很简单:初三那年润玉在全校面前讲话,在那个所有人都只在乎眼前的中考的时候,他却说,他的目标是泸豫大学。

那时候的我连泸豫是哪两个字都不知道,只会拽着同桌的手,一脸崇拜地感叹,真厉害啊。

我想象过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却从来没想到会是润玉本人。我也想象过很多人会对我的回答作何反应,却从来没想到润玉这个样子。

他先是愣了几秒,眼中有惊喜的神色,然后又像是不敢相信一样确认了好几遍。

“真的?”

“真的。”

“太好了。”

“什么?”

其实我听见了,可是我还是故意问他。

“我是说,我也想考这个大学。”

我看出他很高兴,于是半开玩笑地说。

“那签名的时候就不用重复写了。”

话虽然这么说,可是毕竟签名的时候班主任在前面,我只能写完后把笔递给他匆匆回到座位上。因此直到缘机拉着我去看每个班级贴在外面的条幅时,我才看到,润玉竟然真的没有写大学的名字,只是签了个名,紧挨着我写下的的名字和大学。

我们的名字就那样排在一起,那么张扬又那么暧昧。

考上同一所大学,这算不算也是个约定呢?

我其实是不喜欢约定的,因为约定伴随着的总是分离。就像小时候电视节目最后说的下期再见,就像我们英语老师被调任离开前说的毕业再见。

可是因为和润玉的约定,我却觉得连再见这个词也变得美好起来。

那么就为了下次再见,继续努力吧。

高三的生活日复一日枯燥无味,有很多事现在已经记不清楚。只记得快过年的那几天,学校终于把我们放了出来。放学铃一响我就奔出学校,裹着厚重的校服外套站在门口,等到润玉出来的时候,朝他大喊了一声。

“新年快乐!”

我猜那时的一定我笑得像个傻子,还好他看不见我的脸。

离校前丹朱组织了一顿散伙饭,终于圆了缘机大吃一顿的梦想,而我也看见了很久没见的鎏英和暮辞。

看着一帮人嘻嘻哈哈的模样,我真希望时间就停留在这里,这样的话就我不会面临接下来的高考,更不会担心自己是否能完成所谓的约定。

我坐在润玉旁边,有一口没一口地吸着饮料,看着穗禾跟在彦佑身后向我们走来。

“小邝露,刚刚我听见鎏英要让旭凤当她孩子的干爹,你考不考虑将来也和润玉生一个,和我和穗禾结个亲家啊?”

这话说的太吓人,我一口饮料卡在嘴里,忙着咳嗽的时候就听见穗禾一声怒斥。

“彦!佑!”

然后彦佑就被她拉走了。

我看着润玉依旧气定神闲的坐在那里,莫名感觉有些羞耻。包厢里灯光昏暗,我感觉到他突然靠近过来,低声说了句。

“不错。”

什么不错?

我扭过头,突然发现和他只有几厘米的距离。其实有没有几厘米我也不知道,如果我那时候带着一把格尺就好了。

呼吸快要停止了。

我唰地向后退,撞在了真皮沙发上。

最后的最后,大家一起唱了一首俗套的毕业歌曲。缘机拉着我哭得稀里哗啦,搞得我也鼻子酸酸的。

我想起分文理那天,是我和锦觅彦佑的第一次见面。那时我还沉浸在和旧友分别的悲伤里,可是现在我就要和他们分离。

那么润玉呢?

我们会不会在大学再见呢?

我不敢去想,只能借着毕业的借口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抱抱他。

快结束的时候,锦觅提议大家把手叠在一起给自己加个油。润玉的手就放在我上面,紧贴着那串冰凉的手镯。

“加油!”

加油,润玉。

加油,邝露。

高考几天我爸给我变着法的做好吃的,用他的话说,我吃得开心,考得就好。虽然我不信他的理论,我还是吃光了他给我做的爱心加餐。

这几天里我没有看见任何熟人,最后一科考完的时候,我不知不觉晃悠到了小巷,看见那枝新芽已经成荫,我摸着叶子,想的却是魇兽的模样。

魇兽,我们就要走了,你会不会也舍不得。

高考答案公布的那天,我飞快地对完了自己的成绩。那种紧张刺激的感觉,是我十八年来从未有过的。

我知道,我的成绩足够去泸豫大学了。

只是润玉他,是不是真的也会去呢?

我不敢给他打电话,却等来了他的电话。

“露姐姐!”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鲤儿带着哭腔的声音。“露姐姐,我好像迷路了。”

“怎么回事?润玉哥哥去哪儿了?鲤儿你别哭啊。”我有些手忙脚乱。

“妈妈去买东西,很久没回来,润玉哥哥说去找妈妈,把手机给鲤儿了,可是润玉哥哥也没回来。鲤儿只能按手机,就打到你这里来了。”

“你先别乱动,电话别挂!鲤儿别怕!你看看周围有没有什么认识的字,告诉露姐姐,我马上去找你。记住了,陌生人谁也不许跟他走。”

偏偏今天家里只有我自己,我用肩膀和头夹住手机,一边安慰鲤儿一边手忙脚乱的穿上衣服。

我听着电话那头声音嘈杂,估计应该是人流多的地方。按照鲤儿的描述,应该是市中心的广场。

我打车到那里的时候,看见鲤儿就站在花坛前,一只手里还紧紧攥着手机。我气喘吁吁地跑过去,才发现鲤儿竟然笑得很开心。

“露姐姐,你来啦。”

他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朵鲜花,塞到我手里。

“彦佑哥哥说了,鲜花配美人。”

鲤儿说完这句话,就跑到了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彦佑身边。

好啊,联合起来骗我。

我佯装生气要过去打他俩,视线却顺着彦佑手指的方向望去,就那么看见了穿着白衬衫的润玉。

在我愣住的时候,彦佑带着鲤儿跑了,润玉却走到我面前来。

这次不用格尺我也知道,我们有几厘米的距离。

有没有人告诉他,他穿白色很好看。

我低着头,等他开口。

“高考答案公布了。”他说。

“我知道。”我说。

“我的成绩没问题。”他说。

“我知道。”我说。

“我喜欢你。”他说。

“我知道。”我说。

话音未落我就反应过来,抬起头瞪大眼睛看他,只想扇自己一巴掌让自己清醒过来。

“不,你不知道。”他盯着我,声音低沉带着温柔。“润玉喜欢邝露,只有润玉知道。”

“可是现在他觉得,必须要让邝露也知道这件事,不然,润玉的大学生活,会和他过去的十五年一样难过。”

“所以邝总,你真的知道吗?”

他又歪了歪头,笑得明亮又灿烂。

“我…我不知道。”

我的预感一向很准,可我八年前路过小巷时却从来没想过,会有今天这一幕。

润玉把双手放在我的肩膀上,一字一顿的重复着。

“那你可要听好了。润玉喜欢邝露,很喜欢很喜欢。”

缘机丹朱锦觅旭凤穗禾彦佑鲤儿鎏英暮辞他们就是在这个时候突然冒出来的,一群人围着我和润玉起哄。

润玉的话在我脑海里炸成了烟花,我下意识抱住润玉,像每一个偶像剧里被表白的女主角应该做出的反应。

太好了。

真是太好了。

原来我,从来都不是配角。

――――――――

《配角》正文 完

评论(23)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洛雪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