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洛雪泥

爱发电:草莓洛雪泥
平台仅此和afd 禁止转载

贪欢

*《难违》衍生。彦佑穗禾。

『佑』

我再次见到穗禾的时候,是润玉和邝露下凡历劫的那天。

润玉下凡前,将天界交给邝露暂时打理。可那时的邝露已决意和他一同历劫,于是她找到了我――一个在天界整天无所事事的蛇仙。

用凡人的话来说,这事简直就是个烫手的山芋。奈何我是个心善又心软的神仙,对美人更是没有抵抗力,终是答应了下来。

待看到润玉和她跳下轮回盘后,我决心去魔界一趟,以新任暂理天帝的身份和新任魔尊鎏英交流一下。

和鎏英唠了一会儿,她就去忙了,我便自己在魔界转悠起来。

于是,就在那个疯癫的人快被焱城王的傻儿子吃掉的那一刻,我飞了过去,将那个傻子打晕了。

没办法,都说了我是个心善的神仙。

她好像被吓坏了,本就疯疯癫癫的,如今更不清醒了。情急之下竟抓住了我,一声旭凤还没说完,就晕了过去。

我把她横抱起来,和鎏英说了一声,带着她回了天界。

丹朱和缘机见了她,都说她这是遭了报应。我沉默着,想,也许带她回来并不是个好主意。

刚开始时,她对我时而恐惧,时而亲密,整日都喊着要找旭凤。我因忙着公务,只能暂时哄着她,答应她润玉回来就陪她去找表哥,也不知道她听懂没有。她像是终于对生活有了新期待,开心起来,每日在天界游逛,摘下天界的花草送给我。

就这样在天界过了二十天,润玉终于回来了。

我先看见的,是邝露。一道天雷打在她身上,她竟然笑了笑,晕了过去。

违背天命,便是这个后果吗?

那么我的报应,何时会来呢。

我不愿多想,只是将这二十多天的公务整理好给润玉送过去,打算带穗禾离开,去找旭凤。穗禾被润玉和邝露回来的场景吓到了,她拽着我的衣袖,从我身后看着这个她从未见过的人。

“不过是颗废棋子罢了,你还在乎什么呢?”

我虽然这么说,却勾起一抹自嘲的笑。

最在乎的人,不是我自己吗?

我去人间寻到了旭凤和锦觅。他们生活的很幸福,怀里还抱着出生不久的孩子。我求旭凤,他终于答应见穗禾一面。

我拉着穗禾进屋,给她指站在屋里的旭凤。她只看了一眼,就像是受到了什么刺激一般,捂住了眼睛,再然后就是不停的碎碎念。

“他不是……他不是表哥!不是旭凤!你骗我……你骗我!!”

我抓住穗禾的手,让她再仔细瞧瞧。她不肯,挣脱开我的手,跑了出去。我叹了口气,只能对旭凤说了句,打扰了。

当我转身要离开的时候,锦觅喊住我,给了我一个药方。

“这方子,也许能治好她的癔症。医者仁心,你当初帮我这么多,我如今能做的却只有这些,还请扑哧君收下。只是这上面写的药材散落在六界之中,想要寻来的确不易。”

我心中又升起一丝希望,谢过她,把药方小心收好。

出了门,看见她瑟瑟发抖蹲在门口,我拉起她的手,把她揽在怀里,决心要把她治好。

『禾』

我清醒过来的时候,第一个看见的人就是彦佑。

我的记忆仍停留在和旭凤大婚那天,验心石,替婚……一切的一切都在我脑海里翻滚,搅得我心烦。

很久以后我才知道,原来我当初疯了那么久,原来我在彦佑身边的时间,也远不止我醒来之后的那一年。

我打量着四周,这里应该是人间的客栈。有个店小二走进屋来送晚饭,看了我好几眼。

“神了,这疯子竟然好了。”

我攥紧了手里的被子,看着门口站着的彦佑,问道。

“你想怎么样?”

“你放心,我己已经救了你,就自然不会再杀了你。”

他一步步向我走来,嘴角有一抹讽刺的弧度,声音却没有温度。

“彦佑,你先放我走,今后我一定报答你的恩情。”

我想起旭凤历劫那次,他也是这么向我走来,我那时被施了法,无法动弹。这次我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主动送上怀抱。

“还是……你想要我这样。”

他握住我的腰身,几乎要将我抱起来。我被他带着转了几圈,最后被他单手抵在墙壁上。

然后他捏住我的下巴,迫使我看向他,笑得露出了一口白牙。

“我想要你怎样?”

“正好我要在这人间当值,你就暂且陪我这一年,我便不收你寻药的费用了。”

我如今失了灵力,又刚刚醒来。留在他身边,就当是养精蓄锐了。我这么想着,点点头,同意了。第二天,他给我拿了套浅色青衫,说。

“以后你就当我的书童吧。”

说是当值,我看其实就是在人间游玩一年,顺便保证这一方平安罢了。不过,我既然是书童,总是要做些书童该做的事的。

一日,我正在给他研墨,看见他写的是李煜的浪淘沙。

“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我低声念道,不知不觉将墨洒了出来。我慌忙收拾着,他却一把将宣纸撕碎,只对我说道。

“过几日是上元节,你可想去看看?”

『佑』

穗禾清醒过来了。

我那时的第一反应,不是惊喜,而是害怕。

她竟然真的想要从我身边离开,她竟然真的这么狠心,她竟然…以为我会是那种人。

既然她这么想,我也就做回小人。

从前我对自己说,她只要肯看我一眼,我便知足了。那时的她,是鸟族族长。后来我对自己说,她只要肯离开这些是非,我便知足了。那时的她,是魔界的魔后。那天我对自己说,她只要肯再陪我一年,我便知足了。

还好,她答应了。

我曾问过她,想不想去见旭凤。

她面露落寞,摇摇头,我的心却放松起来。

上元节那天,我带她去看灯会。人间的灯会是最热闹的,也是最绚烂的。我虽然看过天界的烟火,却仍觉得人间的最美。我看见她脸上露出惊叹的表情,才发现原来这世上还有比烟火更美的东西。

后来,她像是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一般,安心在我身边呆起来。

直到我收到了润玉的密信那天。他托我在人间找些鸟族叛乱的证据,可偏偏这个叛乱者化作了一名花魁,隐藏在人间的青楼之中。

我只能装作一个风流公子一般去喝花酒,穗禾不明真相,穿着男装,要跟我一起去。我想到那花魁是鸟族的人,施了个仙法,给她换了张脸。

进入青楼,穗禾只看了那名花魁一眼,就把她揽入怀中,好像很喜欢她一般。我看着她和花魁拼酒,我反而像个局外人。

我想,她也许猜到了些什么。

后来,她和那花魁便一同喝醉了。

我翻出证据,将她送回客栈后,想着去天界见润玉,却发现战争已经开始了。

我自然上前帮忙,一时间忘了时间。天界这一战就是三天三夜,在人间便是三年。

等我回到人间时,穗禾已经不见了。

『禾』

我看到那个花魁时,就知道彦佑的目的了。

她是鸟族派出的间谍,我是认得的。我本是想来青楼看个热闹,谁知竟再次卷入这些纷乱之中。还好我那时被彦佑换了脸,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开始和她喝起酒来了。

那便随心一次,帮他一把吧。

我醒来的时候,彦佑不在。我知道他是去天界了,也能猜到天界和鸟族发生了什么。于是我离开了客栈,在人间游历起来。

第一年,我翻遍高山。

第二年,我渡过百川。

第三年,我遇到了锦觅和旭凤。

他们把彦佑来找他们的事告诉我,我听着听着,只觉得有泪水从脸庞滑落。

我不知该如何面对他,只想找个地方躲避一时,正好遇上了下凡的邝露,便求她带我去了玄洲仙境。

这一躲,就是一个月。

彦佑来找邝露那次,我自然是在的。等到他走后,邝露问我,当真不想见他?

我端起彦佑未喝完的茶,饮下一口余温,说道。

“你我不都一样,不是不想,只是不知如何见。”

她忽然拿出一套红色的嫁衣,抚摸着。

“这是润玉给我的包裹里带着的。”

我愣住了,看着她眼中的笑意,便知道了她的心意。

我又听见她说。

“你若是想好了,两个月后,我可以带你去天界。”

『完』

我是在南天门看见他的。

叼着一根草,手里还拿着一朵花,一个人坐在台阶上发呆。

我喊他。

“喂,如今天界个个神仙都去临渊台看热闹,你怎么不去?”

他唰地站起来,转过头来看我。

那样的眼神,在先天后寿宴上,我也曾见过。

我心口忽的一阵绞痛,强撑着一步步向他走去,好像当年一般。

“你说,”

“是花好看,还是我好看。”

评论(24)
热度(1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洛雪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