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洛雪泥

爱发电:草莓洛雪泥
平台仅此和afd 禁止转载

配角(十)

写在前面:配角实在拖了太久了,我争取十五章完结,争取……

――――――――

自那天约定之后,润玉就和我约好了地方,天天在那里等我,然后和他一起去打针。

问题是,润玉生病的时候还没出正月,而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在我爸的胁迫下会见各种亲戚。因此在这种情况下,逃离我爸的魔掌,找到机会溜出来,真的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偏偏润玉又是个倔强的性子,有一次我迟到了十分钟,愣是看见他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再这么下去他的感冒怕是好不了了,我赶紧告诉他,以后我如果超过十分钟没来,就不用等我了。

果然有些事情不能乱说,在润玉打针的最后一天,我又被亲戚缠住了。当我被一位我根本记不住名字的长辈拉住双手问长问短的时候,我想起的却是润玉那天等我的身影。

已经和他说过了,应该不会再等了吧?

终于熬过了几番毫无意义的寒暄,我匆匆奔向约定的地方。没有人。我这才放下心来,慢悠悠向诊所走去。推开门的时候,我看见润玉躺在床上,大概是在休息。前几日的时候,我们通常是以聊天的方式消磨时间,所以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校外看见他睡觉。

可是他睡的好像并不好。我走近了,才看见他皱紧的眉头和沁出的汗珠。而一般这种情况下,偶像剧里的女主角应该伸出手,男主角也应该恰好在此时醒来。

我于是真的把手伸出来,而润玉竟然也真的,在此时醒来。

他是被噩梦惊醒的,起身的动作幅度有些大,差点把点滴瓶弄下来。他睁开眼睛,眼神由混沌变得清明,身体紧绷,直到看清是我以后才放松下来。

他的目光落在我伸出的手上,我尴尬的把手移到头上挠了挠,假装无意识的看向那个快空了的点滴瓶。

“你来了。”

那是那个漫长的寒假里,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再见到润玉时,当然是开学的第一天。那天班主任站在讲台前,咧着嘴告诉我们,去年的合唱比赛,我们得了第一名。他洗出了一张我们当时的合照,给参加的同学人手一份。

照片上的我穿着那件红衣,站在缘机和锦觅中间,比了一个十分老土的剪刀手。而润玉就在我前排,和旭凤并肩,笑得不那么明显。

我看见彦佑抢走了穗禾的那份照片,凭借身高优势把照片看了又看,摸着下巴咂咂嘴,止不住的感叹。

“我真是太上镜了,太帅了,太帅了。”

我瞧见润玉盯着那照片,好像那照片欠他八百万似的。我尬笑了两声,开始没话找话,学着彦佑的样子点评起来。

“这照片拍的挺好看啊。”

“你觉得很好看?”

他转过头来看我,用的却是询问的语气。

“是、是啊。”

才不是呢,我摆的姿势那么土。

“你觉得好看就好。”

什么?他这话什么意思?

我想开口问他,班主任却又开始讲话。

“既然大家合唱表现这么好,那么接下来的运动会也要保持状态啊,我相信大家都可以的。”他环视了一圈,满意的点点头,继续说。“运动会的事,就交给班长和体育委员来负责。”

于是润玉和旭凤就被他叫去开会了,我只能低头学习,假装没听到他刚刚那句话。

他俩回来的时候,开始统计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项目一个接一个被挑走,只剩下了最后两个:一千米和八百米。男子八百米旭凤自告奋勇,女子八百米却没人报名。我以为锦觅会,可是她没有。我把手里的校服揉成一团又松开,终于举起了手。

“邝露,女子八百米。”

润玉的声音不大,在安静的教室里悠悠转了一圈,最后才闯进我的耳朵。

等到运动会那天我才知道,原来锦觅不参加女子八百米的原因是,她想要去接旭凤。彼时她顶着已经喊哑了的嗓子,和我一起从座位离开。不同的是,她去向终点,而我,要奔向起点。

“加油啊!”

锦觅突然很大声的对我说了一句,然后丹朱和彦佑开始跟着起哄。我听见身后很多人都在和我说加油,却唯独没听见润玉的声音。

他的声音,我闭着眼睛也可以分辨出来的。所以我没有回头,一直往前走。

等我走到起点的时候,就看见了一位熟人――鎏英。

她穿着清爽的运动衣,认真的在做热身,看见我的时候,用力挥了挥手。

“哎,邝露!你也跑八百啊?润玉呢?润玉怎么不在你身边?”

“呃…这个…那个,暮辞呢?”

我十分生硬的转移了话题,然后看着鎏英一脸娇羞的指了指终点。

还好,我和她并没有再次说话的机会。因为很快,比赛就开始了。

跑步的时候有风从我脸上吹过,把我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根本没有电视剧里描绘的青春校园那么美好。

当我冲向终点的时候,神志不清的想,如果我是个演员,一定会把这些瞎拍电视的导演都拉进黑名单。

我看见鎏英先我一步跑过终点,奔向暮辞的怀里。我看见来接我的缘机,和她身后向我走来的模糊身影。

会是润玉吗?

那个身影似乎有些着急,加快了步伐。而我就在他走到我身边的那一刻,准确无误的落在缘机张开的手臂里。

“晕,快装晕啊!”

缘机凑到我耳边叽叽喳喳。

我没听懂她的意思,闭上眼睛想休息一会儿。感觉到有人在我手里塞了一瓶水,于是我下意识的拧开,灌了两口,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见润玉的笑脸。

我掐了掐胳膊,一点感觉没有。

难道是我出了幻觉?

扶着我的缘机狠狠的敲了一下我的头,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我,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她说,“你掐我干嘛?”

哦,原来不是幻觉。

我又喝了一口水,这时润玉说了一句话,我突然猛地一震,开始剧烈咳嗽起来。

他说,“放心,这水我没喝过。”

他什么意思?!这水不会是他送的吧?!

我低头接着咳嗽,在缘机用力拍我的后背的时候,突然后悔没有听从她的建议,直接晕倒在终点线。

跑步什么的,真是太容易让人变傻了。

评论(4)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洛雪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