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洛雪泥

爱发电:草莓洛雪泥
平台仅此和afd 禁止转载

配角(十三)

――――――――――


期末成绩下来那天,润玉是踩着铃声走进班级的。


可他却一副毫不着急的样子,先是把手里的蛋糕放在我桌上,然后把用另一只手拎着的书包放下,最后才慢悠悠在我身边坐下。


下课的时候,我盯着成绩单上润玉的名字――他真的又是第一名。于是我打开了他给我的蛋糕,狠狠地咬了一口,思绪就又回到开学第一天的时候。


那天整整一上午,我和润玉都没有说话。我是因为昨天的牵手有些害羞,而他大概是心情不太好,似乎一直不在状态。


午休的时候缘机拉着我溜出来,我看见锦觅和彦佑也在。看来大家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我们四个大眼瞪小眼,直到上课也没想出个安慰他们的法子来。


马上就是新老师来上的第一节化学课了,润玉却还是低着头,快要把自己埋在桌面上。


眼看老师已经进来了,我赶紧把化学书推到我俩中间。


“都哪位同学没有带书?”


讲台前的女老师眉眼带笑,温柔地询问。


“老师!我没带!”


我趁着润玉愣神的时候,把手高高举起。


她只是点点头,却没有生气的样子。我长呼了一口气,迅速写了一张纸条给他扔过去,然后开始认认真真听课。


“好好学习,我在第一考场等你。”


润玉拿起纸条,好像才终于回过神来。


快放学的时候,润玉突然拿出一块蛋糕,放在我桌上,说是鲤儿送给我的。


我看着润玉脸上写满了“你不收就是辜负鲤儿的心意。”几个大字,想了又想,实在是想不出拒绝的理由,就收下了。


从那天开始,每天早上润玉都会给我带吃的。也就是从那天开始,我每天都更努力地学习,只为了让自己能保持好成绩,像那张纸条上说的那样,在第一考场等他。


可是我忘了,这个世界上的好学生分为两种:一种是天生就聪明的,像润玉,他即使是溜号几天,成绩也不会下滑太多;而另一种是勤能补拙的,就是我。我看着成绩,突然觉得自己那天写的纸条有些蠢。


我正在感叹润玉的大脑,缘机却从前面把头探过来,说。


“过几天家长会,我们出去玩啊?”


我知道她还在为那顿“庆功宴”耿耿于怀。反正我也没事做,正打算答应下来,润玉却直接了当地拒绝了,还顺便把我的那份带了出来。


“不行,我们那天没空。”


“什么叫我们没空啊?”


我小声嘟囔。


“鲤儿说他想你了。”


原来润玉所谓的没空,就是打算在家长会那天拉着我去照顾小孩儿。


缘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拉着丹朱嘀咕半天,最后非常贴心地给我取了个外号,叫“邝总”。说我像古时候被压迫的管家,从学校到家里,整天跟在润玉屁股后面跑。


我无力反驳,默默咬着蛋糕,感叹“天下没有免费的早餐”。


于是这个外号,一直被他们叫到了家长会那天。


那天我和我爸来得早,他一看见润玉就乐开了花。


“多亏了你啊孩子,我女儿的成绩真是越来越好了。”


我有些尴尬,一把打掉了我爸伸出的手,急急地打着哈哈。


“都是同学,互帮互助,互帮互助嘛。”


本来就是嘛,你女儿一会儿还要帮忙照顾小孩儿呢。


润玉朝我爸点点头,有些不好意思。我把我爸按到座里,示意润玉赶紧和我离开。在我们穿过班级人潮的时候,我听见他在我耳边说了一句。


“邝总辛苦了。”


我想,也许是我听错了。


鲤儿和阿姨在外面等着我们,我跑过去,摸了摸鲤儿的头。阿姨嘱咐了几句就离开了,只剩下我和润玉一人牵着鲤儿的一只手,逆着千百个家长形成的人流朝外走。


当我们在游乐园排队买票的时候,鲤儿突然说要吃甜筒。他掰着手指头认真地数了半天,最后朝润玉伸出手。


“我要吃四个!”


润玉笑着答应了,转身就去买。


我点点鲤儿的额头。


“吃这么多,真是个小馋猫。”


他却摇了摇头。


“鲤儿一个,露姐姐一个,润玉哥哥两个,正好四个!”


“为什么润玉哥哥吃两个啊?”


“露姐姐你不知道,润玉哥哥可能吃了,每天早上他吃完早饭,还要带一个蛋糕去学校呢!”


鲤儿的语气有几分骄傲,好像得知什么不得了的秘密。而本来只想逗逗鲤儿的我却好像真的知道了润玉的一个秘密――原来那些吃的,不是鲤儿给我的。


鲤儿拽了拽我,我才发现已经排到我了。等我们出来后,他突然捏了捏我的手,好奇地开口。


“露姐姐,你就是我未来的大嫂吗?”


“你瞎说什么呢,小小年纪不学好,小心我告诉你润玉哥哥!”


我吓了一跳,连说话都加快了语速。


“是彦佑哥哥和鲤儿说的。他说润玉哥哥喜欢你,为了你,润玉哥哥都把和美女姐姐的娃娃亲取消了。”


娃娃亲……我突然想起那次润玉的不经意提起,又看见润玉拿着甜筒正向我走来,于是我的心跳就随着他的步伐开始舞蹈。


砰、砰、砰。


鲤儿忽然推了我一把,我踉跄着向前跑了几步,在润玉面前站稳后,迅速拿起手里的票掩饰我的慌张。


“我买好了,我们的票。”


“报告邝总,我也买好了――我们的甜筒。”


润玉举起双手,他在笑。


这一次,真的不是我在幻听。


评论(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洛雪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