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洛雪泥

爱发电:草莓洛雪泥
平台仅此和afd 禁止转载

额前疤

李大宝头上有个疤。

小小的一条疤痕,平日里都被刘海挡着,只有在和秦明争论得摇头晃脑时才会隐约浮现。那是她被困在水箱的时候留下的,李大宝每每提起还带上几分骄傲:她当时双手都被锁链锁起来,只能头脚并用去砸这水箱。

虽然最后不仅没砸碎,还给自己砸晕了。

算了,好汉不提当年勇。李大宝也知道不能总在秦明面前提这件事,他总是会有几分愧疚的。所以她在医院安心地吃着秦明做的营养餐的时候,对他突然冒出的疑问还是愣了一下。

“你当时为什么不给我打那个电话?”

李大宝抽了张纸巾,擦擦手上的汤渍,再拍拍手,然后把语气尽量放得轻松。

“因为我知道你会来啊。”

――就像我知道我一定会爱上你。

这是李大宝没说出口的后半句。

在医院的日子也不算无聊,林涛得了空就来找她唠嗑,还有秦明每日三次的准时报道。李大宝开玩笑说,医院食堂放饭都没有你准点。秦明给她削了个苹果,说医院的饭菜没有他做的营养。可是单调重复的日子总归是无趣,只有日渐愈合的疤痕提醒着李大宝时间在一点点过去。

出院前一天局长来了一趟,和李大宝谈话的内容中心是让她出院后先来警局一趟。按理说这领导关心下属的做法应该是让下属休假,李大宝琢磨了半天也只能以“说不定是有事情需要交接”这个说法安慰自己。于是她点点头算是答应,旁边的林涛一拍手说了句,宝哥我明天来接你。

接就接呗,反正秦明这几天也不在。

出院这天天气挺好,阳光照在李大宝身上很暖和,她闭上眼睛深呼吸,张开手臂像是要拥抱蓝天。

林涛的车停在警局门口,李大宝推开车门才发现不对劲。她的脚下铺开一条红毯,红毯延伸到警局里面,警局门口有很多她的同事,连局长也在里面笑得异常亲切。李大宝立刻回头捶了林涛一拳,林涛嘿嘿一笑,无辜的开始为自己辩解。

“都是老秦的主意啊,宝哥可别生气。”

李大宝想,说不定她现在已经红了脸,可是她还是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看着人们为她让开一条路。如果秦明手里捧着一束煎饼花,那她肯定会毫不犹豫答应他。如果不是呢?答案当然还是肯定的,李大宝在心里叹了口气,叹自己的没出息。

她第一次看到如此局促不安的秦明,如果上次她在水箱里没有晕过去,那这次应该是第二次。西装还是那么服帖地穿在身上,头发仍然梳得一丝不苟,可是只有李大宝才知道他现在有多紧张,她突然想笑,没忍住加快了步伐。

“你来了。”

略显俗套的开场白。

李大宝眉眼弯弯,看见秦明背后的一大束玫瑰花。

应该是整个警局的欢呼声淹没了他的表白,一字一句都那么真切却又遥远,李大宝重重点头,然后开口。

“我愿意!”

她笑起来,把手放在嘴边,就像是那种大喇叭一样的老式扩音器。

“我说――老秦――我――愿――意――!”

炽热的呼吸和落在她疤痕上的温热的唇,是她对于那天的最后记忆。

评论(9)
热度(1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洛雪泥 | Powered by LOFTER